共谋发展,探索中高职人才培养新模式——广西城市建设学校亲临我院交流
  • 作者:喻麒麟
  • 编辑:朱小燕
  • 发布时间:2021-06-07
  • 点击数:

2021年6月4日上午,广西城市建设学校建筑工程部主任文华、高职大专部王艳梅主任一行到我院参观交流。双方在建筑工程学院C203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出席交流会的有建筑工程学院吴代生副院长、学生中心苏金强主任、教务中心宁婵主任、建筑装饰团队负责人杨佳佳、房地产经营与管理团队负责人吴洋滨、物业管理团队负责人张义斌。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吴代生副院长主持。

吴代生副院长首先代表我院向到访的广西城市建设学校文华、王艳梅主任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整体办学情况。随后,广西城市建设学校文华主任也介绍了广西城市建设学校的一个办学及专业设置情况。紧接着,双方就本次交流主题:“建筑装饰专业人才培养、专业教学、2+3合作事宜、中高职人才培养衔接”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

此次交流会我们采取了“互讲互听互答”的座谈会方式进行,我院杨佳佳老师和广西城市建设学校文华主任就各自办学定位上、课程开设情况、人才培养模式提出各自的设想,两人最后在探讨中高职建筑装饰专业人才培养上也开展给出了各自单位培养模式与心得,会议上增加了大家的互动交流,使整个会场充满了友好的氛围。

教务中心宁婵主任也谈到我院前几年与广西城市建设学校有过一段时间2+3合作,随着近几年2+3合作的变化,中高职人才培养衔接模式都在发生变化,不能像以前一样,希望我院能和广西城市建设学校能有更深层次创新,新模式合作。

吴代生副院长做最后总结说:“此次交流会议持续近一个多小时,博得满堂喝彩,交流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交流现场

吴代生副院长发言

苏金强主任发言

广西城市建设学校文华主任发言

审稿:建筑工程学院 喻麒麟

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蒙良柱

编辑:建筑工程学院 朱小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