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双高”建设系列报道——高水平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调研 建设工程管理团队到南宁贝尔佳钢结构设计公司进行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及毕业生回访
  • 作者:黄 雷
  • 编辑:朱小燕
  • 发布时间:2021-06-10
  • 点击数:


为了制定室内设计双高专业群2021级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了解新岗位及其岗位能力需求,2021年6月9日,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团队黄雷、郭木华、刘萍、李立宁4人到合作企业南宁贝尔佳钢结构设计公司进行调研,同时回访在该公司工作的实习生和毕业生。

南宁贝尔佳钢结构设计公司的主营业务是钢结构深化设计。钢结构深化设计是衔接钢结构设计和钢结构施工的重要中间环节。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钢结构作为天然的装配式建筑结构方案,越来越受到建筑市场的青睐,相应的业务量及专业人才需求激增。广西作为钢结构建筑建设欠发达地区,钢结构深化设计人才也极度匮乏。南宁贝尔佳钢结构设计公司正是在此背景下,于2016年正式成立,短短5年时间就在广西钢结构设计、施工领域赢得了技术过硬的好口碑。我校工管专业就有17级和18级学生在该公司工作和实习,并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受到了公司领导的高度认同,更坚定了我们培养工管专业学生钢结构深化设计岗位能力的决心。这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就是钢结构深化设计岗位能力的培养,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需要特别重视的几个方面。此外,校企双方还就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现场

交流现场

交流现场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黄 雷

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刘 萍

编辑:建筑工程学院 朱小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