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关于学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使用讲座
  • 作者:朱小燕
  • 编辑:朱小燕
  • 发布时间:2021-11-03
  • 点击数:


2021年11月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203会议室开展关于学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使用的讲座。学校图书馆廖建威老师为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了针对超星发现、中国知网(CNKI)、国标电子书数据库、维普经纶数据库及万方科文献资源的内容讲解及技术交流。

会上廖建威老师主要介绍了当前国内外现有大数据聚类分析数据库的使用。根据现有大数据聚类分析数据库包括超星发现、中国知网(CNKI)、国标电子书数据库、维普经纶数据库及万方科研定题。讲座中,廖建威老师围绕“目前图书馆文献资源概况”、“如何查找利用本校的数字文献资源”、“文献管理工具NoteExpress的使用”等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我院教师交流文献资源实际运用中一些方法、技巧。

此次讲座满足了我院教师在教学、科研、学习中的多元化需求,让大家了解了我校图书馆现有文献资源的方便快捷查找和强大功能运用,有助于我院的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中更加高效地管理和利用文献。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朱小燕

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蒙良柱

编辑:建筑工程学院 朱小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