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辅导员队伍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 作者:曾顺
  • 编辑:莫馥任
  • 发布时间:2023-03-02
  • 点击数:

为提升学院辅导员队伍的业务能力,3月1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在203会议室开展辅导员队伍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对学生管理中心各模块工作2023年的基本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进行了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代生、学生管理中心主任苏金强、全体专职辅导员及学生中心全职助理参加此次培训。

苏金强主任做此次培训,他介绍今年学生管理中心的总体思路是努力推动各块工作更实更细,加强工作过程的跟踪指导及落实情况的检查,努力有效减少和降低学生违纪情况,营造各负其责,共同成长的良好工作环境及氛围。他分别从学生日常管理、公寓管理、资助工作、招生就业工作、共青团工作和学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指导和部署,为学生中心全年工作奠定基调。

吴代生副书记强调,做学生工作要打基础、守底线、抓亮点,做好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抓好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教育工作,重心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宿舍消防安全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其次是要注重品牌建设,多总结好的经验,打造学生工作品牌。

此次培训活动有利于提升辅导员个人业务能力和水平,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助力学院学生工作质量提升。

辅导员队伍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活动现场

供 稿:建筑工程学院 曾    顺

审 核:建筑工程学院 吴代生

编 辑:建筑工程学院 莫馥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