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2022级建设工程管理2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杨欣怡
  • 编辑:卢丹萍
  • 发布时间:2023-03-19
  • 点击数:

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志愿红。2023年3月18日,建筑工程学院2022级建设工程管理2班的全体同学们一同前往江南区南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本次22工管2班志愿者进社区服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内容,第一部分内容是志愿者们利用专业知识一对一教会小朋友们认识建筑物的基本构造;第二部分内容是教小朋友们画中国传统建筑;第三部分内容是教小朋友们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在教小朋友们认识建筑物基本构造和绘画中国传统建筑环节,志愿者们通过与小朋友们的热情互动讲中国建筑文化、画中国建筑文化,发扬了创新创造精神,不仅丰富了小朋友的课后知识,也大大提升了学生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其次,志愿者们在传播房屋的建筑构造知识的同时穿插了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对消防安全手册的指导阅读增强了小朋友们对消防安全的认识,让每个小朋友都做到安全第一位,消防记心间。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建筑工程学院22工管2班的同学以实际行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真正让雷锋精神流传于新时代青年当中。

(图为:志愿者教小朋友认识建筑物基本构造)

(图为:小朋友的绘画作品展示)

3

(图为: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阅读消防安全手册)

(图为:22工管2班志愿者合影)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杨欣怡

指导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卢丹萍

审核:建筑工程学院吴代生

编辑:建筑工程学院卢丹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