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团课顺利开展
  • 作者:陈祖饶
  • 编辑:任 静
  • 发布时间:2023-03-24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加强青年学生对共青团的深刻认识,深入了解共青团组织生活,2023年3月24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团课在三教C410顺利开展。本次团课由建筑工程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左天翔主讲,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参加。

左天翔老师以“从严治团”为背景导入,强调新形势下的共青团改革要加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出各位入团积极分子要以一名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左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团内生活的基本制度“三会两制一课”,“三会”指的是支部团员大会、支部委员大会和团小组会;“两制”指的是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一课”指的是主题团课。左老师主要从“三会两制一课”发挥的作用、基本要求、具体内容、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讲述,让入党积极分子对团内生活的深刻认识与理解。

课堂上,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左天翔老师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生活中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创新争优,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本次团课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全面地认识共青团的组织生活,坚定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能够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早日加入共青团!

(图为:左天翔老师授课)

(图为:同学们专心听课)

(图为:团课现场)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陈祖饶

指导:建筑工程学院任 静

审核:建筑工程学院吴代生

编辑:建筑工程学院任 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