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尝试,不断学习|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包晴晴
  • 作者:张云依
  • 编辑:吴代生
  • 发布时间:2022-11-10
  • 点击数:

包晴晴,目前就读于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在生活中喜欢听音乐、画画,在学习中认真刻苦,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

包晴晴同学2019年入学,期间因为个人身体原因休学一年,2020年正式返校上课。她非常热爱自己的专业,休学之后的包晴晴并没有选择一个人在家“躺平”,而是决定出去实习,给自己一次机会。调整好心态后的她前往南宁市某设计院投递简历,并且成功录用为实习生,实习期间表现优异,也正是此次实习经历,让包晴晴的想法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开始进行她的职业生涯规划。“成为一名做设计师的条件不仅是专业扎实,还需要有好的沟通能力,设计是千变万化的,而像我这样的人,我认为可能这个职业不合适我,我更适合一些规范类制图的工作,所以我迈出了那一步,跨行就业,直到最后我自己创业。”这是包晴晴同学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实习结束后包晴晴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测绘行业,从最初只有一个人接点公司的小单子,到后来有了自己的团队,再到成立辰时测绘工作室。中间经历了很多。一开始只有包晴晴一个人懂的专业知识,但因为没有固定的办公场地,团队成员之间距离都很远,就用钉钉办公助手,包晴晴远程直播教学,还有远程查图审图核图,在包晴晴的带领下团队开始有了固定的办公室、设备、软件。为了工作室绘图更加规范,包晴晴花了将近4万元去购买测绘的制图软件,用她的话来说,图画得再多,不符合规范那就是无效图纸。所以她平时不仅要经常自己去合作的公司提升技术,还要严格把控图纸的质量,一人粉饰多角,绘图员,审图员,项目对接,业务拓展等,因此经常熬夜到凌晨才能得以休息,但努力终会有回报,包晴晴有了自己的工作室。

包晴晴工作室创业4个月参与项目:

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朝东镇房地一体制图

玉林市陆川县陆选村委房地一体项目制图

玉林市陆川县陆龙村委房地一体项目制图

玉林市陆川县黄沙村委房地一体项目制图

玉林市北流市白马镇睦雍村委房地一体项目制图

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那常村风貌改造工程

贵港市部分农村风貌改造工程

百色市西林县浪谭屯风貌改造工程

百色市西林县下央达风貌改造工程

百色市西林县泥洞屯风貌改造工程

百色市西林县谓行屯风貌改造工程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张云依

审核:建筑工程学院吴代生

编辑:建筑工程学院张云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