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学生管理中心赴广西遥感空间 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 作者:顾之骏
  • 编辑:梁 蓉
  • 发布时间:2023-03-21
  • 点击数:

建筑工程学院为加快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2023年3月20日下午,学生中心专职辅导员梁蓉、团队教师顾之骏走访广西遥感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该企业的公司副总、人力负责人交流公司人才需求,探讨校企融合计划、专业建设和定点人才培养等计划,经过本次走访交流,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一、公司简介

广西遥感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成立,是广西自然资源系统科技改革试点企业,同时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遥感院的产业化应用平台、科技创新孵化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双软企业,又是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遥感院的全资控股公司,控股公司属于国家事业单位,公司发展前景较高,公司有能力提供前往实习、就业的学生,更专业的人才培养、提供更高的平台和晋升渠道。

二、洽谈成果

经过半天的探讨,校企双方一致认为将企业资源引进校园十分的必要,通过企业提供优质岗位来激发学生的就业意识是人才成长的重要一个环节,同时公司愿意更加深入的进行校企联合教学,提前培养人才等内容,并希望前期先在我校招聘岗位10至15个,为后续校企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

公司副总黎凯表示,现公司业务范围主要是广西本土及周边地区,非常乐意与本校进行深度合作,尽企业能力参与学校的人才培养计划,企业通过各类形式来促进人才定向培养,定向培养的学生在寒、暑假等时间,可以深入企业实践;走访小组表示将邀请企业高管进课堂,为学生带来更形象的就业认知和职业领域发展认识,为人才输出的准确性及合理性做好引导,同时公司需要的各类人才,将会在9月、10月毕业季之前,派出公司的优秀员工到校进行分享工作心得,参与学校组织的校院招聘会等活动。

(图为:校企双方交流后合影留念)

经过本次走访,我院将继续加强与本地的对口企业的紧密联系,同时关注新兴的建筑行业公司。有针对性地将更多优质招聘岗位,提供给建筑工程学院的莘莘学子。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顾之骏

审核:建筑工程学院苏金强

编辑:建筑工程学院梁 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