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就业工作全体会议
  • 作者:梁 蓉
  • 编辑:苏金强
  • 发布时间:2023-03-22
  • 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关于推进今年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及早谋划,加快推进学院2023年就业工作。3月21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会议。学院领导、专业带头人(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全体专任老师、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管理中心主任苏金强主持。

就业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苏金强主任首先回顾了学院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考评及2022年就业目标落实的相关情况,分析了今年各专业毕业学生的相关数据,通报了最新统计的学生在岗数据情况。

吴代生副书记传达了教育部2月28日召开的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2023年第一次就业工作会议上的相关部署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纲在会上就如何做好2023年的就业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当前全国就业大环境不容乐观,高校毕业生人数同比去年增多,同时我们还面临着经济下行和建筑行业面临较大困难的复杂环境,学院就业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也是学院办学的基本社会责任,学院全体教工提高思想认识,构建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二是要加强组织,加强工作的细化指导,确保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三是注重工作机制建设及优化工作方法,总结去年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巩固和发扬;也针对工作中的比如学生中存在的懒就业、慢就业情况,加强研究,改进工作方法。四是要加强学生的就业意识教育和就业指导,辅导员、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五是要注重加强就业信息的采集和信息核查,在确保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的同时,确保学生就业安全。

稿:建筑工程学院  

核:建筑工程学院 吴代生

辑:建筑工程学院 苏金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