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双导师共育匠才,建筑工程学院“检测现场工程师班”成功开班
  • 作者:欧士嘉
  • 编辑:陈玥
  • 发布时间:2024-03-29
  • 点击数:

3月29日下午,在建筑工程学院实训基地,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与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联合举办的首批“检测现场工程师班”正式开班。现场工程师班是在生产、工程、管理、服务等一线岗位“现场”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复合型紧缺工程技术应用人才。

1 开班仪式会场(黄勉/摄)

学院及企业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纲,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总工程师吴敏分别致辞。校企双方将通过创新校企协同育人机制、联合研制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构建专业核心课程体系、联合开发课程教学资源、推进招生考试评价改革、打造双师结构教学团队等培养模式,培养企业急需的现场工程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对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我们现场工程师班的同学们珍惜机遇,勤奋学习,勇于攻坚,苦练技术技能,实现技能报国梦想。

2 颁发12位企业导师聘书(黄勉/摄)

3 拜师仪式(黄勉/摄)

学院特邀企业导师杨东高级工程师为检测现场工程师班开授第一节课。课上,杨东从检测工程的现状、资质、工作环境及行业未来的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工程检测行业,坚定了扎实基础、苦练技能的决心。

4 企业导师授课(黄勉/摄)

开班仪式后,校企双方领导、企业骨干、学院教师共同就检测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项目开展座谈。座谈会上,陈纲代表学院对吴敏一行的莅临表示欢迎,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下一步,双方要结合学校“双高”建设任务,在人才培养、“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国际化交流等方面积极主动与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

吴敏对学校的办学实绩、育人成效表示高度认可,对土木工程检测行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双方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打造出样板,成为新产教融合典型项目。

5 检测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座谈会现场(黄勉/摄)


6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纲(黄勉/摄)


供 稿: 建筑工程学院 欧士嘉

一审一校: 建筑工程学院 覃   霞

二审二校: 建筑工程学院 吴代生

三审三校: 建筑工程学院 陈   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