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桂港院校BIM技术交流活动周在建筑工程学院举行
  • 作者:李立宁
  • 编辑:郝亚楠
  • 发布时间:2021-12-14
  • 点击数:

12月13日,由香港职业训练局、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桂港院校BIM技术交流活动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香港、南宁2地同步开幕。

本次BIM技术交流活动周是根据“双高”建设计划、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等中关于实施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建设项目,深化区域交流合作,扩大区域交流活动,面向桂港澳台开展人文、科技交流活动并开展桂港澳台及东盟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等的具体要求开展的。活动周举行了2021年桂港院校BIM建模技术大赛优秀作品展、香港地区专家BIM技术专题讲座、师生在线交流等多项活动。其中:

1215日上午和下午,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区域总经理李冠东先生为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做了主题为“数字建造建设美好生活环境”的专题讲座,为建筑工程学院400余名师生就BIM在建筑行业应用现状与发展、香港地区BIM技术现状与发展等多个专题进行在线演讲,并与在场师生交流。同日,2021年桂港院校BIM建模技术大赛暨桂港院校BIM技术交流活动周网页在建筑工程学院官方网站上线,就“2021年桂港院校BIM建模技术大赛优秀作品展”获奖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1216日上午和下午,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产品总监郑卫锋先生为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做了主题为“BIM+智慧工地引领建筑智能化”的专题讲座,为建筑工程学院400余名师生就BIM技术在某项目上的应用技术路径、BIM技术在其他项目应用的发展和探索等多个专题进行在线演讲,并与在场师生交流。

本次2021年桂港院校BIM技术交流活动周的成功进行,为广西和港澳台地区建筑行业相关专业院校提供一个交流BIM技术发展和BIM技术应用的高层次平台,为建筑工程学院师生普及了BIM技术发展的前沿知识和最新动态,激发了教师和学生在工程实际中学好、用好BIM技术的热情,增近了广西与港澳台同胞的相互了解。

图为: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区域总经理李冠东先生为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图为: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产品总监郑卫锋先生为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图为: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工程造价等专业师生聆听专家专题演讲




撰  稿:建筑工程学院 李立宁

审  核:建筑工程学院 蒙良柱

编  辑:建筑工程学院 郝亚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