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作者: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6-12
  • 点击数:

全国首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前身为创建于1984年的南宁职业大学,是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举办的一所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200911月,学校通过国家教育部、财政部示范建设验收,成为全国首批28所、广西首家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20196月,学校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优质高等专科学校”。201912月,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是广西唯一入选的高等职业院校。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创建于1984年,是我校成立最早、专业综合实力最强的二级学院之一。

学院目前全日制在校生3116人,开设有建筑室内设计、建筑设计、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工程造价、现代物业管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土木工程检测技术等9个专业。其中,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群(建筑室内设计、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是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是国家首批示范性重点专业、全国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全国优质专业、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

学院是“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在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方面成果丰硕,有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专业1个,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4项,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门,自治区级专业教学资源库1个。

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专兼职“双师”素质组成的教师队伍,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1个,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1个,国家教学名师 2 人,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8人,自治区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自治区教学名师2人,南宁市人才小高地1个,南宁市高层次人才32人。

学院积极探索与本科院校联合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与广西艺术学院开展应用型本科人才联合培养;与广西财经学院等联合开展专升本合作。

学院与广联达、华蓝、广西建工、星艺等行业龙头企业融合发展,建成装配式建筑、数字装饰2个产业学院,学院为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教育部1+X试点单位。

学院建有BIM、虚拟仿真、装配式建筑技术等25个校内实训基地、45个校外实训基地,设备总值约0.72亿元。拥有1个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1个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拥有建筑室内设计、建筑工程技术两个自治区级示范特色实训基地等一批高水平先进实训基地。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与泰国、老挝、柬埔寨及中国台湾、香港等国(境)外地区建立了校校、校企合作关系,与老挝、柬埔寨建立了2个海外办学点,与区内外60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建院至今,已为社会培养输送2万多名高技能应用型人才,为区域建筑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