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业管理专业
  • 作者: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3-25
  • 点击数:

现代物业管理专业

自治区级现代师徒制试点专业

广西就业竞争力领先专业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特色品牌专业

一、专业介绍

人才需求旺——近年以来,全国对物业管理中高端技术和管理人才需求,呈持续急升状态。

办学历史久——2006年首届招生,为最早开办该专业的广西高职院校之一。

招生规模大——年均招生150人以上,为全国高职规模最大的同类专业。

就业质量高 ——100%安排到国家一级资质企业或上市公司对口岗位就业。

提升速度快——学生毕业三年内,20%以上晋升为主管以上职位且薪酬提高至毕业时两倍。

现代物业管理专业是广西就业竞争力领先专业,在就业率、就业质量和就业起薪等方面远高于大中专毕业生的平均水平。本专业依托自治区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与万科物业、中铁建物业、龙光物业、彰泰物业等六家行业龙头企业,搭建了学校主导多家企业共同参与的“现代师徒训练中心”,形成了完善的“三进三出”实践教学体系,采用学校和企业双主体教学。在校期间,就引入企业岗位知识、技能培训,学生除了在校学习以外,还会到校企合作的上市公司或大型央企深入实际项目跟岗学习。本专业30%以上的课程由企业高管或高级技术人员任教,30%的时间是在企业轮岗培训或跟岗实践。使学生理论知识学习和岗位技能培训同步进行,学生在校期间就已掌握物业管理岗位需要的素质和技能,实现了学生入学和就业的无缝对接。

培养目标:专业培养政治理想信念坚定、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适应南宁市及广西现代服务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面向物业管理岗、物业空间维护与营造、社区经营等岗位,掌握扎实的物业管理专业知识及创新创业能力,能够从事数字城市、智慧社区与现代物业服务管理工作,同时能够成为项目或企业行政管理岗位人员。学生毕业3-5年后,经过工作经验积累可晋升为项目经理或专业线经理岗位。

主要课程:物业管理实务、物业管理法规、物业经营管理、房屋维修与预算、管理学原理、物业设备及楼宇智能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物业管理招投标、物业信息化管理、物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等。

就业方向:从事以数字城市、智慧社区为基础的物业服务管理、物业空间维护与营造、物业设施设备运维、社区商务经营拓展、企业事业单位后勤服务管理等岗位

就业地点:南宁、柳州、桂林,还是上海、广州、深圳…….,南职现代物业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只需要一句话”我想去"!

专业教学团队:

目前教学团队专任教师8人,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3人,“双师型”教师8人,80%以上教师为行内各级专家库、智库成员。 物业管理专业教学团队近年主持或参与完成了各类纵向、横向课题30余项,主编或参编教材、专著等12部,发表学术论文、申请专利年均20篇(项)以上。教师个人参加教学技能竞赛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6人次。

二、学生实训和校企合作

2018年与龙光物业校企合作签约暨首批学徒选拔

现代物业管理专业学生在龙光物业跟岗实训

2019年与万科物业校企合作签约暨首学徒签约仪式

现代物业管理专业学生在万科物业跟岗实训

三、学生参加各类比赛获奖


首届广西物业管理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1年“永升杯”物业经营管理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2021年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区铜奖

2022年全国现代物业经营管理大赛全国一等奖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广西赛区一等奖


四、优秀毕业生代表介绍

李丽华

广西朋宇组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广西朋宇组布草制衣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广西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成员

南宁市物业协会智库成员

2010届物业管理专业毕业生,在校时对于知识的追求她孜孜不倦,离开学校走向工作岗位之后更是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一路下来,读专升本、评聘工民建工程师,考取有害生物防治工程师、清洁管理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等与职业相关的各类证书,不断地学习和充电,也支持着她在职位上的迅速晋升。近年来作为现代物业管理专业的兼职教师,以学姐的身份站上讲台不断的向新同学们传授着自己宝贵的知识和经验。

黄文箭

利江公寓创始人兼总经理

南宁市房地产租赁行业协会会长

2011届物业管理专业毕业生。毕业后自主创业,在长租行业内一展身手,创立了“利江公寓”长租公寓品牌。公司主要整合城市房屋租赁资源,提供从房屋托管、家居装修、房屋租赁、租后服务等一站式租房标准化服务,满足城市人租房需求,并计划未来延伸拓展租房生活中衣、食、住、行等多元化服务。公司目前已成功布局广西南宁、广西柳州、湖南长沙三地,共托管房源逾8000间,在行业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2021年,在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筹办成立南宁市房地产租赁行业协会并担任会长,为进一步规范企业执业行为、引领行业专业化、规范化、规模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真海

广西诚愉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2019届物业管理专业毕业生,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培养的学生,经过“校企”双主体培养,毕业前作为技术骨干进入区域公司品质部实习,毕业一年晋升项目客服主管,2021年,毕业不到两年顺利晋升项目经理。他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乐章,青春的路上没有驿站,面对鲜花和掌声,依然迈着前行的步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