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开展新型产业工人和职工教育培训班
  • 作者:杨智慧
  • 编辑:陈玥
  • 发布时间:2022-10-28
  • 点击数:

10月27日至28日,建筑工程学院在三号教学楼阶梯教室4开展新型产业工人和职工教育培训班。合作企业广西圣堡康顺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相关专家、老师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参加培训,建立岗前培训新型产业工人和职工教育培训班,实施 “新型产业工人”在岗培养,校企“双主体育人”培养模式。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党和国家一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决策部署。2017年4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5年半来,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学校通过邀请企业专家“靶向式”技能培训,提升产业工人素质,创新培训形式,提升产业工人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筑工程技术专业团队教师摸排企业缺工情况、靶向教学因材施教、靶向输送就业上岗,实现培训与实习、就业的无缝对接。

筑工程技术专业将通过校企合作订单班和产教深度融合等多种方式,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

(图为:我院新型产业工人和职工教育培训班内容)


(图为:我院学生们在认真在听培训班)


(图为:我院学生在的认真在听培训班内容)




供稿:  建筑工程学院  杨智慧

审核:  建筑工程学院  蒙良柱

编辑:  建筑工程学院 陈    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