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来宾线)
  • 作者:曾顺
  • 编辑:陈玥
  • 发布时间:2022-11-01
  •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向学生及其家庭宣传党和国家资助政策,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部分老师组成三组家访小组,按照来宾、柳州、玉林三条路线进行开展。1026日至28日,由学生管理中心主任苏金强、邓华均老师、曾顺老师组成的来宾线家访小组,前往来宾市3名贫困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走访过程中,学院老师们与贫困生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生活现状、经济来源等具体情况,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的在校表现、学习、思想情况,详细讲解了学院在资助育人、人才培养、学生成长、就业择业等方面的举措,并送上了慰问金。“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贫困家庭的帮扶和资助,感谢老师们跑这么远来到家里跟我们沟通孩子的情况,希望孩子在学校与老师的教育帮助下,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2021级造价2班学生覃家重的父亲激动的表示。

通过此次家访,学院进一步了解了部分贫困生家庭情况,有效搭建了家校、家庭、学生沟通的平台,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有效落实资助育人目标,提升资助育人成效。

(图为:建筑工程学院教师走访贫困生家庭)


(图为: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向贫困生家长讲解资助政策)


(图为:建筑工程学院教师与贫困生家长进行交谈)



供稿:  建筑工程学院  曾    顺

审核:  建筑工程学院  吴代生

编辑:  建筑工程学院 陈    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