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SYB创业培训顺利开展
  • 作者:马增华
  • 编辑:陈玥
  • 发布时间:2022-11-02
  •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创业带动就业的部署,鼓励、引导和支持大学生实现自主创业,我院于2022111日至1130日组织开展2023届毕业生SYB(创办你的企业)创业培训。此次培训共设三期,每期十天20次课共38个培训内容。本次培训覆盖2023届全体毕业生,近900名学生按既定计划如期参训。

111日上午启动第一期开班仪式,各位参训同学热情满满,对本次培训课程充满期待。在培训课堂中,各培训老师打破常规,采用小组讨论、角色扮演等生动有趣的方式授课,寓教于乐,让同学们获取创业知识的同时认识到创业需要各方面的细致的准备以及准确的判断能力。课后很多同学表示在此次培训中收益匪浅,纷纷为此次培训课程点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保障制度,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拓宽毕业生就业门路,缓解就业压力,学校积极鼓励大学生创业,争取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参训学员了解创办企业的步骤,学会正确评估自己的创业条件,帮助学员完成一份可行的创业计划,了解获取创立微小型企业的相关扶持的途径。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学习到的宝贵创业知识能为他们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创业中增添一臂之力。

图为:SYB培训开班仪式


图为:同学们在SYB培训课堂中分组讨论


图为:同学们在SYB培训课堂分组展示





供稿:  建筑工程学院  马增华

审核:  建筑工程学院  蒙良柱

编辑:  建筑工程学院  陈   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