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合作】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与华兴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老挝)在线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 作者:马丛鑫
  • 编辑:陈玥
  • 发布时间:2022-11-08
  • 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扩大专业开放领域,优化专业结构,提高教学质量,完善人才培养内外联动,提高社会服务与国际化合作意识,我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团队与老挝华兴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活动。

北京时间2022年11月8日9:30—17:00,老挝时间2021年11月8日8:30—16:00,由建筑工程技术团队与老挝企业华兴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线上职业技能培训。会议由高云河老师主持,根据培训的内容与反馈意见,由高云河、马丛鑫老师进行了装配式建筑材料性能与选用内容的培训。

装配式建筑是建筑在建造方式上的重大变革。装配式建筑是指采用部件部品,在施工现场以可靠连接方式装配而成的建筑,具有设计标准化、生产工厂化、施工装配化、装修一体化、管理信息化等特征,装配式建筑包括预制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和木结构以及混合结构等多种类型。发展装配式建筑是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按照适用、经济、安全、绿色、美观要求推动建造方式创新的重要体现,是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的重要手段。

图1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高云河老师培训现场

图2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高云河老师培训装配式建筑材料性能与选用

本次培训进行了一天时间,共培训企业境外员工30人。通过开展境外人员在线培训,专业教师能更近一步优化专业技术技能教授方向与方法,企业也扩大了技能运用领域,真正做到完善人才培养内外联动,将专业的优质技术技能合理输出,推广新技术,扩大影响力。

图3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团队在线与外方人员研讨交流

培训结束后,双方主要负责人又就关于人才培养、技术运用、市场需求与如何提升设计效能方面交换了彼此的建议。

供 稿:建筑工程学院 马丛鑫

审 核:建筑工程学院 蒙良柱

编 辑:建筑工程学院 陈    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