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业管理专业举办社区文化与建设进课堂系列讲座
——《社区文化搭建邻里桥梁》
  • 作者:陈曦
  • 编辑:陈玥
  • 发布时间:2022-11-15
  • 点击数:

本次讲座为促进现代物业管理专业学生对《社区文化与建设》专业课程的深度学习,加强同学们对社区文化建设的了解,有利于传播文明和谐新风尚,讲述着社区在街道“四有四服务”党建机制的引领下,积极打造特色社区文化搭建邻里桥梁,展现新时代新主题,营造崇德向善、文明有礼的社区文明氛围。20221115日下午在34阶梯,现代物业管理专业邀请校企合作企业——广东龙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西区域公司高级经理刘群,为2021级现代物业管理的学生举行了一场《社区文化搭建邻里桥梁》的专题讲座。

刘群经理讲述什么是社区文化、住宅小区社区文化搭建、社区文化搭建的风险与管控和社区文化活动宣传技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精彩的讲解。刘经理以自身经历结合社区文化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讲解社区文化的搭建方式。通过开展老人喜欢的活动、关注儿童成长营造书香、借助活动挖掘社区资源和在社区传播互相关爱文化等方式,在潜移默化中促进业主对良好行为准则的认同,为业主营造美好生活体验。刘经理还分享了社区文化搭建的经验,如组建志愿者社团,倡导人人都是志愿者为专题、组建普罗旺斯儿童朗诵团、太极社团、舞蹈团、走秀团,走出自信的自己等;刘群经理语言简单易懂、幽默风趣,引起了学生共鸣。讲座结束后,刘经理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耐心回答了各位同学的困惑,并教我们如何有效处理。

本次讲座是现代物业管理专业推进产教融合,落实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企业技术人员和行业专家进课堂增进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我校学专业生对行业的理解与认知,也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和职业生涯发展指明了方向。

讲座现场


企业专家为学生答疑解惑




供稿:  建筑工程学院  陈    曦

审核:  建筑工程学院  蒙良柱

编辑:  建筑工程学院  陈    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