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合作】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与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摩洛哥项目部在线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 作者:吴明丽
  • 编辑:陈玥
  • 发布时间:2022-12-15
  • 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扩大专业开放领域,提高教学质量,完善人才培养内外联动,提升社会服务与国际化合作意识,2022年12月15日,我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团队与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摩洛哥项目部开展了为期4天的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活动。

建筑工程技术团队派出技术骨干老师承担本次培训任务,培训会议由高云河老师主持,培训的内容围绕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为主题展开。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本次培训围绕国家《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展开。一是安全生产管理方面:主要包括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组织机构和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安全生产教育与培训、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奖励与处罚等内容;二是安全技术方面:主要包括机械设备伤害预防、车辆伤害预防、电气伤害预防、火灾预防、有毒有害气体预防、地理、气候等自然因素伤害的预防、化学性灼伤、烫伤的防护、安全防护装置、保险装置、信号装置、检测装置的设置等;三是劳动卫生方面:主要是防止职业病、职业中毒和物理伤害,确保劳动者的身心健康。

本次培训进行了4天时间,共培训企业境外员工53人。通过开展境外人员在线培训,专业教师能更近一步优化专业技术技能教授方向与方法,企业也扩大了技能运用领域,真正做到完善人才培养内外联动,扩大影响力。

培训结束后,双方主要负责人又就关于人才培养、技术运用、市场需求等方面交换了彼此的意见和建议。

图1:高云河老师培训现场照片

图2:王静老师培训现场照片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吴明丽

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蒙良柱

编辑:建筑工程学院 陈    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