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陈纲给我院青年团员上形势政策课
  • 作者:任 静
  • 编辑:吴代生
  • 发布时间:2022-06-22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有效加强团的建设,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6月22日我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陈纲于三教C203给我院青年团员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形势政策课。

陈纲书记从伟大的建党精神、历史与启示、在时代中定义自我和青春的本色四个方面展开授课。陈纲书记首先和青年团员重温了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从思想维度、目标维度、精神维度、道德维度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

接着陈纲书记和大家一起回顾了鸦片战争以来的历史,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通过展示当代青年的不良思想和新时代青年如梁小霞、陈祥榕、苏翊鸣等人的先进事迹,引导同学们在对比中辨明大是大非,树立正确价值观。

最后,陈纲书记通过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再次强调奋斗是青春的本色,希望我院青年团员能够牢记嘱托,不忘初心,锤炼思想品德,练就过硬本领,为学校双高建设和升本工作贡献力量。

陈纲书记运用丰富的案例,一问一答进行互动,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趣,活跃了课堂气氛。我院青年团员表示以后要在思想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行动上努力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投身国家建设的实际行动。

(图为:党委书记兼院长陈纲正在上课,同学们认真听课)

供 稿: 建筑工程学院 任 静

审 核: 建筑工程学院 吴代生

编 辑: 建筑工程学院 王 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