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养老服务发展,探索“物业+养老”模式——现代物业管理专业团队师生开展实地考察调研
  • 作者:陈曦
  • 编辑:郝亚楠
  • 发布时间:2021-12-27
  • 点击数:

为了解养老服务科技公司的“互联网+养老”模式、探索“物业+养老”模式,现代物业管理专业负责人张义斌带领团队教师陈曦、陈爽、全红等和专业学生于2021年12月21日、24日先后前往南宁市江南区、南宁市青秀区开展实地考察和调研。

21号上午,师生们来到江南街道二桥西社区,调研考察普天大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智慧养老服务。普天集团于2019年在南宁开展智慧养老服务。依托自主研发的普天智慧养老云平台,可实现生命体征实时测量、健康分析、异常报警响应等功能,为老人提供安全照护、报警响应、健康管理、居家服务、精神关怀等多种养老服务。目前,南宁市各城区的服务覆盖率已达80%。

24号上午,师生们来到南宁青秀区安康通控股有限公司。安康通于2018年入驻南宁市,主要以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为主,提出“链式科技养老,一院十站万人”模式,进行线上线下联动,居家社区机构联合,医养和科技相结合。服务项目以长护险和居家养老为主。设有22345急求电话联合自主研发的平台,可利用应急设备和定位动态信息进行记录老人的讯息和身体状况。

此次的考察调研使师生们对“互联网+养老”、“物业+养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思考,促进了学生对智慧养老、智慧服务的认识,激发了师生对“物业+养老”模式的研究兴趣。

图为:师生在普天大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图为:师生在安康通控股有限公司调研

图为:师生进行“互联网+养老”的访谈





撰  稿:建筑工程学院 陈   曦

审  核:建筑工程学院 蒙良柱

编  辑:建筑工程学院 郝亚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