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新修订)
  • 作者:郝亚楠
  • 编辑:郝亚楠
  • 发布时间:2022-05-17
  • 点击数:

4月20日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修订通过,于2022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简称《职教法》)引起学院教师热议。结合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安排,学院教师出现深入学习《职教法》的热潮。

图为:团队教师集中学习

   

    新颁行的《职教法》共8章69条,增加“职业学校和职业培训机构”、“职业教育的教师与受教育者”和“法律责任"三章,由之前的3400余字修改为10000余字,体现了最新的发展理念。新法鼓励优质的高职专科学校独立升格为职业本科院校,这与学校的规划不谋而合。


图为:团队教师集中学习

    职业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其学生专业培养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校企合作”作为桥梁在深化产教融合、双向输出技术技能人才、完善就业渠道方面具有重要影响。


图为:教师自主学习

   

    作为“双高院校”的“双高专业群”所在学院,需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专业发展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促进广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力资源支撑。




撰   稿:建筑工程学院  郝亚楠

审   核:建筑工程学院  蒙良柱

编   辑:建筑工程学院  郝亚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