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现代物业管理专业开展 《社区文化与建设》课程实训活动
  • 作者:陈曦
  • 编辑:覃懿莹
  • 发布时间:2022-11-29
  •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实践操作技能,使理论与实际更好的结合,同时促进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培养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劳动精神,现代物业管理专业陈曦老师带领2021级现代物业管理专业学生分别于11月22、23日及28日赴龙光物业普罗旺斯项目开展《社区文化与建设》课程实训及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图1 集体合影


2 发放物业服务质量调查问卷


      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身穿正装,分小组完成课程实训任务。实训内容包括:参与物业服务质量问卷调查,通过收集问卷与访谈掌握业主对物业服务质量的意见和需求;跟随物业管家巡楼,更新水井房、电井房标识;协助金阳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信息录入等工作。同学们还参与了清理消防通道、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等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在组长的带领下,每位小组成员都认真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学们的良好表现受到企业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实训结束后,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和总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养成劳动的好习惯,形成勤俭节约、团结协作的品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把劳动精神传承下去。


图3 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通过此次课程实训,增进了同学们对课本理论知识的掌握,加深了同学们对社区活动和社区服务的理解,同时树立了学生的劳动观念,弘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劳动精神,提升了学生主动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后续教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蒙良柱

编辑:建筑工程学院  覃懿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