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希望|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 作者:陈祖饶
  • 编辑:陈玥
  • 发布时间:2022-10-19
  • 点击数:

青春飞扬,十月欢歌。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工作,2022年10月14日下午,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大礼堂举行。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纲,党委副书记吴代生,副院长蒙良柱,各部门负责人,各专业带头人,教师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2022级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吴代生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2022级建设工程管理专业黄文慧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作为建筑工程学院新生,他们迈上了一段崭新的征程,在新的征程里,他们将拥有无限机遇与期望,因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她在发言中代表2022级新生承诺:为实现“工匠梦”,在今后的三年里,立鸿鹄之志,做理想坚定、永不气馁的奋斗者;以技能报国,做潜心钻研、建功立业的行动者;饮水思源,做心怀感恩、心系家国的反哺者。

紧接着,2013级建筑工程管理专业杨宝航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经验是通往成功的捷径,为让新同学们在这三年大学生活里少走弯路,不虚度时光,他以“如何提升自己,如何适应社会,如何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拥有美好的未来”三个问题展开自己的思考,在思考中同时向同学们分享自己成功的经验。他表示:人生就是答卷,答案永不相同,希望同学们认真作答,制定属于自己的人生规划。

而后,何祥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初入大学校园,为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而快乐的大学时光,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做志存高远的有志青年,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秉承“不甘人后,敢为人先”的南职精神。第二,做善于学习的智慧青年,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向老师学、同学学,社会学,用心体悟,勇于实践,将知识转化为力量。第三,争做团结友爱的独立青年,学会与人相处,与自己相处,珍惜学习机会。

随后,2022级新生们真诚地向老师们行拜师礼,向老师深深地鞠躬,感受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老师们含辛茹苦的付出,我们定当不忘师恩,砥砺前行。

陈纲书记代表全体老师对新入学的2022级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在发言中勉励所有新同学: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二是以技能立身以匠心筑梦,聚焦学业,勤学苦练,刻苦钻研,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拿出铁杵成针的毅力,下得真功夫,学到真本领;三是立德修身,以“修身”为中心,向上联结家、国、天下,向下格、致、诚、正;四是知行合一,把“知”与“行”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在“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螺旋式上升过程中不断增强本领,不做语言的巨人和行动的矮子,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新学期,新征程,新起点,新希望。在新的学期里,全体师生们砥砺前行,以智慧与汗水描绘新的蓝图,携手共创建筑工程学院美好灿烂的明天。

(图为: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代生主持典礼)

(图为: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图为:2022级新生代表黄文慧发言)

(图为:2013级优秀毕业生代表杨宝航发言)

(图为:教师代表何祥发言)

(图为:新生正在向老师行拜师礼)

(图为: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供稿:   建筑工程学院 陈祖饶

指导老师:建筑工程学院 曾顺

审核:  建筑工程学院  吴代生

编辑:  建筑工程学院 陈    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