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
  • 作者:郑 思
  • 编辑:吴代生
  • 发布时间:2022-11-07
  •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向学生及其家庭宣传党和国家资助政策,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专职辅导员组成三组家访小组,先后前往玉林、柳州、桂林等地区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8名贫困生家庭。

走访过程中,家访小组来到各个地区的贫困生家中,与贫困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生活现状、经济来源等具体情况,并反馈学生在校情况,探讨脱贫致富新方式,帮助其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还向学生家长详细讲解了学院在资助育人、人才培养、学生成长、就业择业等方面的举措。

通过家访活动,学院搭建了与学生家庭之间的信息互通平台,把物质帮扶与精神关怀相结合,强化了家校育人机制的不断落实。家长的一句“我们很放心”,让家访的老师们又感动,又暖心,既体会到了家长的期盼,更是深感教育工作的责任重大,为精准育人打下坚实基础。

图为:家访小组到贫困生家中开展家访活动(程湘能/摄)

图为:家访小组到贫困生家中开展家访活动(张云依/摄)

图为:家访小组到贫困生家中开展家访活动(蒙燕才/摄)

供 稿:建筑工程学院 郑 思

审 核:建筑工程学院 吴代生

编 辑:建筑工程学院 郑 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