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向阳花开“政”当时辅导员工作室到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辅导员成长沙龙
  • 作者:郑 思
  • 编辑:吴代生
  • 发布时间:2022-11-28
  • 点击数:

11月21日,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向阳花开“政”当时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郑思受邀前往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开展辅导员成长沙龙。

郑思围绕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能力提升进行分享,并与商学院18名辅导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大家从辅导员以赛促学、思路提升、质效提升、减轻负担、释放自我、收获更多等角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辅导员的发展机遇和素质提高过程。

通过辅导员成长沙龙,大家一致认为辅导员应以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契机,多举措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工作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增强辅导员责任感、荣誉感、归属感,切实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来都注重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建筑工程学院作为第一批创建辅导员工作室的二级学院,在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的尝试。通过此次跨学校的沙龙交流,向阳花开“政”当时辅导员工作室在进一步提升辅导员思政育人实效方面提供了新思路,开拓了新视野,积蓄了新动能。

图为:郑思围绕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能力提升进行分享(邹丽竹/摄)

图为:辅导员成长沙龙现场交流分享(邹丽竹/摄)

供 稿:建筑工程学院郑 思

审 核:建筑工程学院吴代生

编 辑:建筑工程学院郑 思

分享到: